星球狮工具箱

盈亏平衡计算器

保本销量、保本销售额本地处理 · 数据不上传

保本销量
1,500 件
保本销售额
52,500
  • 单位边际贡献20
  • 边际贡献率57.14%

计算结果仅供参考,不构成任何投资、贷款或税务建议。实际利率、税费以银行、税务机关等官方信息为准。

这个工具还可以用来:保本点计算盈亏平衡点开店保本计算边际贡献计算

使用方法

  1. 1输入每月固定成本(房租、工资等)。
  2. 2输入单价和单位变动成本,可选填写目标利润。
  3. 3查看保本销量和销售额。

常见问题

盈亏平衡点怎么算?

保本销量 = 固定成本 ÷ (单价 − 单位变动成本)。例如固定成本 3 万、单价 35、变动成本 15,保本销量为 30000 ÷ 20 = 1500 件。

哪些算固定成本?

不随销量变化的支出,如房租、固定工资、设备折旧;原料、包装、销售提成等随销量变化的属于变动成本。